哺乳期,都不,公司,你的,有什么

提問: 懷孕6個多月,公司讓我現在就休假且沒說假期工資,可以嗎? 問題補充: 我在成都私人企業工作,08年一月簽合同一年,現在懷孕6個多月,公司去年11月開始購買社保,公司想讓我現在就休假(我看法律規定是產前15天,產后75天),但休假期間的工資等情況沒有說明。公司一直以來對我都很照顧,我不好意思跟公司要求。請問我該怎么辦?我的預產期在10月29,產假休完都09年都2月了,合同怎么辦? 医师解答: 關于孕期休假的工資問題你可以向公司勞資部門詢問——這是你的正當權利,沒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不過,一般說來,國家法定產假以外的休假,公司可以作為病事假處理,不會全額發給工資福利的。至于合同續簽問題你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國家規任何單位都不得解雇哺乳期的婦女,而哺乳期國家規定是一年,即小孩一歲以前都算哺乳期。所以,你修完產假直到孩子滿一歲前,公司都不能解雇你,你有充分的時間來和公司續簽合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l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