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你就,并不是,和他

提問: 對自己無限的鄙視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是個懦弱無能的人,好想走出這個困境,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問題補充: 也許我說的這件事情已經在我心里埋藏了好久,眼看著它快要腐爛掉了,可是我內心深處還是很難受,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像一個打不開的結一樣,擱在心里一直讓我每當想起整件事情就對自己徹底的否定,做什么事情都顯得很沒自信似的。 事情發生在一個月之前,那時候我在武漢讀大學快要畢業了,一天去坐公交車去市區買東西,我坐在那里心情其實挺好的,不一會的功夫車上就上了很多人,我也只是偶爾地看了一下,發現一個女孩子挺漂亮的,然后在那邊看了半天,出于欣賞就仔細觀察了一會,后來才注意到他身邊的一個男孩子,看樣子像是她的男朋友,兩個人挺親密的,看樣子最多不過是初中生或者高一的學生,后來我注意到那個男生雖然長得不算很漂亮但是也算是挺清秀的,更重要的是他的五官讓我想起了我初中時的一位好朋友,呵呵,于是我想到這一類五官的男生有很多基本的相似的性格,我是很欣賞的。 正想著這個事情,突然發現那個男生正好看著我,我這個人對任何人的眼光和眼神都不喜歡逃避,就算是陌生人看著我我照樣不會轉移視線,我和他對著看了大半天,他居然沒有轉頭的意思,我在想一般人如果只是偶然的目光接觸是不會看這么久的,當時也是覺得他是有點問題,但是我還是往好的地方想:我想畢竟是我先看人家的,也許他也沒別的意思只不過也是好奇看著我罷了,但是為了不產生誤會和尷尬,我想我還是別和他對視了,沒什么意思。 于是我就把頭轉向了車窗的位置看了車外一會,看了好一會過后,當我回過頭來的時候,發現他的眼睛還是盯著我看,而且從他的樣子可以看出他的眼神根本就沒有離開過我,而且明顯感覺到強烈的敵意,我頓時火了,也直勾勾的看著他,我心里想看誰先堅持不住,可是我看了一會還是出于仁慈的想法,自己都開始受不了自己這樣看著別人了,覺得這樣太尷尬了,本身沒什么事情,雖然是他對我有如此的敵意,但是我說句實話我自己也是個很善良的人,從來不會對別人這樣的沒禮貌,而且如果真的要有什么意見嗎就說出來,這樣像冷戰一樣的看著對方我是很難受的,于是我心里當時就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作出了像懦夫一樣的舉動,居然把頭轉向了窗邊,心想不理他了,可是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背后一股笀刺一樣的眼睛還是在盯著我看,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感覺猛得回頭,一點都不忍讓的在那邊看著他,突然看到他的嘴里在不停的輕聲念著話,雖然我聽不怎么清楚,但是我能從他很挑釁的眼神和嘴巴的形狀可以看出他在罵臟話,他不停的在那邊說著臟話,那些很難聽的話我更是聽著很清晰,我當時被他激怒的極度的憤怒之中,我很想沖過去打他,好好教訓他一頓,他憑什么亂罵人,他憑什么無緣無故的罵我,我好生氣,可是你們知道當時的我做出了什么讓人可恥的舉動嗎,我居然選擇了不回罵連回手都沒有去做,我就這樣傻瓜一樣的看著他的嘴在那邊輕輕的可恥的罵我,我卻不想轉過頭去,我就這樣看著他在那邊罵我,我居然連句嘴都不敢回,心里卻痛得要命,我當時想到的就一個字:忍!這樣無恥卑賤的我,如此懦弱無能的我,我是不是被他的氣勢給嚇住了,是不是被他那盛氣凌人的氣勢給唬住了,我是心里害怕了恐懼了,我怕被他打了,因為我本身就沒怎么打過架,身材又比較矮小,如果算力氣也有可能比不上別人,也許我當時是被他嚇住了,雖然他身材也沒比我高大,但是他那惡人的樣子讓我感到了深深的恐懼,我心里想的就是我怕自己打不過他,我也不是沒想過想為自己討個公道,但也許是自己衡量了自己的實力和懼怕了別人的氣勢之后,我退縮了,害怕了,我軟弱無能的撤退了,當時我看著他在那邊很陰險的輕聲的罵著,我只是傻傻得看著他,心里不停地在按捺住自己的憤怒或許同時也參雜著懼怕,懼怕自己打不過人家,我當時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這么能忍,雖然內心熱血翻騰的,可是表面上卻還是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不管他罵什么都不管他,實在受不了了,又把頭轉向了窗外,這次我再也沒回頭看他了,是不是因為我深深的懼怕了,我鄙視自己這個懦夫,深深的鄙視自己這樣的軟弱行為,我是個不爭氣的懦夫,難道你就這么的沒有尊嚴嗎,為了點小小的害怕,讓別人欺負到自己頭上,連一點反應都沒有,連一點討回公道的意思都沒有,而且還被一個初中生高中生給嚇住了,我真的是好無能啊,我責備自己如此的懦弱,連一個初中生都被唬住,一點用都沒有,我無數遍的問自己難道命就比尊嚴還重要嗎,看看我現在雖然撿回了一條命,可是遺失了自己的尊嚴的我,活著像是行尸走肉一樣,做什么都心不在焉,看什么電視電影我都產生排斥的心理,因為那里面充斥著太多的正義和見義勇為事跡,我跟他們相比簡直一個天一個地,我簡直無法面對自己的靈魂,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對那件事感到深深內疚和自責,我直到現在還是深深的無法原諒自己作出那種懦夫一樣的軟弱無能的行為,我寧愿上前跟那人好好的打一場討回一個公道,也不愿意像現在一樣好像丟了靈魂一樣的沒了尊嚴自己都深深地鄙視自己像行尸走肉一樣得活著。 大家請幫幫我走出這樣一個讓我無法自拔的困境吧,非常謝謝你們,我不想做什么事情都這樣心不在焉,我想重新找回自己,畢業了馬上就要工作了,我這樣像失去自我一樣的狀態可不想帶到工作中啊,所以想請大家幫幫我走出困境。 希望大家可以指導我一下,讓我早點走出困境,本人誠心請求好心人開導下小弟一些意見,說得不好也無所謂,謝謝你們! 這里我想我要補充一點,也許有些人會問:是不是因為我剛開始盯著他女朋友看才讓他對我這么有敵意,我可以很清楚得跟你們說,當時我看他女朋友的時候他是一點都不知道的,而且他女朋友也不知道,我只是出于欣賞很平常的看著哪個女的,而且離得不是很近,所以絕對不是這個原因讓他對我有敵意的。 医师解答: 其實當時你的舉動并不是錯誤的 本來你對他并沒有敵意 只是你盯著他讓他不舒服了 你沒有和他發生沖突代表你很有涵養 相反 當時若是沒有忍耐 也許結果會很糟糕 不管是誰打贏了 難道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現在你總是陷在自責中不能自拔 或許你該換個思維方式 想一下 徹底推翻自己是個懦弱的人的想法 真正有素質的人遇事才能達到你那樣的忍耐度 這件事你就該這樣處理 一點錯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l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