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注意,是在,一是,放入

提問: 快來月經去上環有沒有關系? 問題補充: 我因為家里房子的事需要開一個計生證明,但是計生辦說我必須要上環了才給我開證明!急~~~~~~但是我的月經馬上要來了,那如果我現在去上環掉有沒有關系,有沒有后遺癥?我老公說讓我騙醫生說月經才干凈4天左右,說這樣就可以上環了,但是我怕上環后對我以后生活會不會有影響? 医师解答: 在以下各時期內放環都是安全可行的:(1)、月經未凈時放置。月經來潮第3--5天放置,這段時間有三個好處:一是子宮口松,容易放入。二是月經剛來,可以排除懷孕,不會誤把環放到已經懷孕的子宮里。三是避免了婦女因放環后而引起的少量出血而產生的顧慮和不便。 (2)、月經干凈后放置。以月經干凈后3-7天,沒有性生活史去放環為宜,因為這個時候子宮內膜在剛剛開始生長,內膜較薄,放置時可以避免出血,同時月經后沒有性生活, 也避免了放環時受精卵已長在子宮內膜上的可能性。一般多數婦女選擇在此時放環。(3)、分娩后即刻放環。這時放置手術簡單易行,又可及時落實避孕措施,但需經產科醫生檢查準許后才可放置。(4)、產后42天放置。即在產后42天左右作健康檢查的同時放置,此時放置優點有:一是子宮口松。二是子宮已恢復正常大小還沒有因喂奶過久而縮小。三是及時落實了避孕措施,方便了婦女,可避免"暗胎"的發生。(5)、產后三個月以上也可以放環。但應該注意的是如果這個時間正是哺乳期,雖然不來月經,但仍舊有懷孕的可能,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暗胎",所以產后還沒有來月經的婦女,應當先請醫生檢查有沒有懷孕,在確診沒有懷孕的情況下方可放環。(6)、人工流產或鉗刮手術后立即放環。優點是一次手術同時落實避孕措施,減少了痛苦,方便了婦女。(7)、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刮宮后正常月經恢復后放環.(8)、剖腹產同時或手術滿半年,情況正常,也可以考慮放環。(9)、以前放置的環年限已滿,要求換環的,可在取環的同時放入一個新環。也可以在下次月經干凈后再放入一個新環。但是必須記住在取環后這一個月要注意避孕。一般放環后要休息1--2天,一周內不要做過重的體力勞動,以免造成環的脫落和出血。注意衛生,避免感染。放環后外陰部要每天清洗,保持清潔,2周內不要坐盆洗澡,2周內不要同房,避免感染。注意陰道流血和環的脫落,如果發現陰道流血較多,超過平時月經血量一倍以上或流血時間較長,月經周期的變化比較明顯應到醫院去檢查。頭3個月內,還要經常注意環有沒有脫落。定期檢查。一般放環后第一次檢查是在放環后第一次月經來后, 第二次是放環后的3--6個月內,第三次檢查是在放環后滿12個月復查,以后每年復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l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