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父母,自己的,的人,心理

提問: 棄嬰的人格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學生從小就知道自己的生事,知道自己剛出生就被親人遺棄了,收養的父母,為了讓她做童養媳才收養了她,后來當然沒有做童養媳了。我感覺我的這個學生性格有點古怪,作為老師,我想幫助她成長,但是苦于沒有專業的知識背景。 請網絡上有愛心的高手幫忙。 像這類的孩子會出現哪些心理問題,而且要怎么去克服?2008-07-23 08:47 提高懸賞5分 2008-07-21 17:37 她今年21歲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老師,首先要您對學生的關愛!沒有見過本人,不知道她的具體情況,只能是猜測。這個學生心中可能不只是自卑,可能還充滿了仇恨,還有是沒有價值感,抑郁等等。她父母都拋棄她,她最初可能會認為是自己的錯,否則父母怎么會拋棄她呢,從而對自我進行貶低、否定,再后來知道被人收養的原因,她可能會認為世界對她不公平,別人的世界是彩色的,而她的世界是無色,甚至是黑色的,盡管身邊有愛她的人,她也感覺不到,從而產生仇恨;做為她的老師,你只要給她愛,空閑的時候跟她聊聊天,能讓她說出自己的心理話,幫她把秘密保守下去,不要讓她周圍的情境有什么大的變化,她內心應該非常敏感,要慢慢的改變。如果可能的話,你可以讓她自己跟我交流,非常希望能給她一點幫助。我雖然沒有被父母拋棄,但是我父母是非常嚴厲的,以至于我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是個多余的人,也因此產生了一些心理問題,只到我學了心理學,才慢慢解開心結,理解父母,也許跟她交流,能起到一定的作用。QQ:10409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l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