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率,大口,心肌炎,病史,病情

提問: 我的現在是不是心肌炎? 問題補充: 我7年前得了心肌炎,今年4月份我覺得心臟跳得很快,進醫院檢查,心電圖ST-T波段壓低,并且帶有早博,我把我7年前的情況一說,醫生斷定我是心肌炎復發了,住了半個多月的院,覺得自己恢復得差不多了,家住6樓,走上去氣也不喘,心也不慌,然后在家修養了2個多月,可是最近以來(6月底開始),我發現上我家的6樓,我不住的氣喘,(就是呼吸很急促),但是心跳也不快,大約70次左右,我擔心我是不是又是心肌炎,或者是心肌炎的恢復期間得一種表現2008-07-21 09:11 2個月來我一直在家休養,最近到醫院檢查,心電圖是正常的,只有上樓的時候我就氣喘(也不覺得呼吸困難,就是人不自主的大口大口的呼氣吸氣),有時候自己緊張都會大口的喘氣,我想問的是我這個大口的喘氣是不是心肌炎還沒有好完全或者是復發了,心電圖ST-T改變是2個月以前的事 医师解答: 現就你提出的問題,簡要答復如下: 第一:你所介紹的病史較簡單,相關的資料及信息等也很不全面,如:你今年多大了;從事何種工作還是在校學生;近期患過感冒、拉過肚子嗎?最后住院期間相關的化驗結果如何?等等,你均未提及,故,目前不好對你現病史下個較準確的診斷。 第二:心肌炎的臨床表現,單就心臟的心率(律)而言,主要有三種:其一,竇性心率過緩型,或者說,心率變化不能與活動量的增加而變快,如始終保持在70次/分左右(或更慢)。其二,竇性心動過速型,即使病人處在安靜的狀態下,其心率也多在100次/分左右,甚至大于100次/分。其三,心律失常型,心電圖可表現為各種類型的早搏、逸搏(房性、結性、室性等)以及束支傳導阻滯、房室傳導阻滯等。如出現較復雜的心律失常時,應及早做處理,否則易出現生命危險。 第三:“可是最近以來,我發現上我家的6樓,我不住的氣喘,,但是心跳也不快,大約70次左右,我擔心我是不是又是心肌炎,或者是心肌炎的恢復期間得一種表現”。依據你所提供的簡要病史來看,你現在很有可能還是處在心肌炎的恢復期,自身的病情還未完全穩定。其理由是,正常人在上樓的過程中,可以出現“氣喘、呼吸急促”的癥狀,但同時心率也會隨之而變快的。如此時的心率與安靜狀態下的心率基本一樣,或稍有增加(但與活動量的加大而不成比例時),就說明心臟是有問題了。也就是上述所提到的“心動過緩型”。 再者,“有時候自己緊張都會大口的喘氣,我想問的是我這個大口的喘氣是不是心肌炎還沒有好完全或者是復發了, ”而言,一個人在緊張以及活動時,交感神經會興奮,周身的毛細血管收縮,隨之,面紅、心跳加快等一系例癥狀先后出現,這是正常的一種生理反應。如果,心肌有炎癥了,或確切的說,出現了“緩慢型心率”時,此時,當人在緊張或活動時,本身需要通過心臟快速的收縮來輸送所必需的大量的氧氣時,而有炎癥的心肌確完全滿足不了,而只能通過張大口來吸入大量的氧來滿足身體各器官的需氧量。因而造成了心率不快,大口喘氣或呼吸急促的表現便出現了。當然了,相關理論還很多,就不在此一一敘述了。 “心電圖ST-T改變是2個月以前的事”,現在的情況如何?理應做一次心電圖檢查,那就會對你現在的癥狀診斷,有一個較準確的把握了。 第四:以上是自己結合臨床理論,所做的“粗略”解釋,在此也僅供你參考吧。最后,我想多說一句,今后如有病的話,千萬不要在網上亂求醫問藥,因為醫學是一門科學,正規的情況下,應該是醫生與病人直接的接觸,互相溝通,爾后,在參考一些檢查項目(如:各種的化驗單、透視單、以及相關的物理檢查等),最后方才做出診斷,酌情開方下藥。 故,本人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大醫院里去看一下心內科,請那里的專家或大夫,依據你目前的病情及相關的檢查等,做出最后的科學的診斷,以免耽誤你的病情。祝你一切順利、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le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